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
挑战(1):我们学习华文的未来

金刚203:

请根据《联合早报》(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)的简报一则--《让学生使用和珍惜母语》,完成以下的活动要求。


(1)文章中不理解的词语,找出读音意思

(2)文章中提出了哪四项主要的建议?请重说明。

(3)针对学习母语的建议,说明你个人的看法。



截至日期:2011年1月24日晚上10点整

15 comments:

  1. (2)1.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。
    2.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。
    3.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
    4.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。
    (3)我认为因为是母语,所以更要学好

    王启哲

    ReplyDelete
  2. 2:
    1. 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;课程必须更有吸引力和互动性,让学生看到他们的所学与生活息息相关。
    2. 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
    3. 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
    4. 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。

    3:
    我认为母语是很重要,所以从小,我们应该培养孩子们对母语的兴趣。一个建议是通过中国历史学华文的一些词语或成语,和学华人的文化。这样,我们不只是学习华文,我们也在学基本华人文化的知识。我觉得着很重要,也会对我们用帮助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(2)
    1. 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。
    2. 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。
    3. 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
    4. 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。

    (3) 我建议学习母语很重要,所以要学好。我们可以用有趣的方法来教母语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2)
    1: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。考试和测验的格式必须配合教学和学习上的改变。
    2:帮助学上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。
    3: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
    4: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。
    3)
    针对学习母语的建议,我觉得这更能帮助学习母语比较落的学生,也能帮助他们有信心地用母语来沟通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2.
    -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
    -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帮他们达到自己的最高的水平
    -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
    -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

    3.
    我觉得学母语是很重要的,当我们出去做工时,我们可能要用母语跟商业伙伴交谈。所以,我们应该从小就学华文,用母语跟父母或朋友们交谈,如果不知道怎样说或写母语字我们可以用字典来查。

    谢迈锋

    ReplyDelete
  6. (2)
    1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(华文/母语)能力;
    2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(华文/母语);
    3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华语的环境;
    4。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
    93)我认为,不好学我们的母语是像不要想学你曾祖父的文化(culture),要忘记他的历史,所以要学好母语

    ReplyDelete
  7. (2)文章中提出了哪四项主要的建议?请重说明。
    1。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:配合不同语言背景,调整师生的要求和希望。设计课程和测验与生活相关。
    2。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:配合学生对母语的天赋加减和更新课程提高学生们的信心。
    3。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:创造用母语的机会灌输文化和价值关,通过新奇有趣的方式。
    4。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:为母语老师提供资源,发展事业,进行培训。

    (3)针对学习母语的建议,说明你个人的看法。
    学习方式必须兴起有趣加以改善和创新配合学生的反应。

    陈凯祺

    ReplyDelete
  8. (2)
    首先,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。这样学生会很快就知道他不会的词语,那么就能很快学了新的词语。
    其次,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。这样,他们能够漫漫的进步,而且不是给自己很高的目标,却其实得不到目标的。
    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有了个多使用母语的环境,学生会更加的使用母语来沟通。这样,当他们说错音声或读错字时,他们就能很快地学到字的正确读音。
    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。有了这些母语老师,学生们要问问题时,老师能够帮忙学生解决困难。这样,学生们也能够学得更快。

    (3)
    1. 我认为母语是非常重要的。因为我觉得我们是华人,就应该尊重华语,这个语言。当我们到其他的国家时,他们都会认为我们是华人,应该会能用华语沟通的。如果我们不能好好地用华语沟通,是非常丢脸的,也“辜负”了我们的祖先。一个建议是在课室中有多阅读中国历史的书。这样学生不是学到学华文有多么的重要,也会知道更多成语的应用与一些陌生字的正确读音与意识。

    吕伟诚

    ReplyDelete
  9. (2)文章中提出了哪四项主要的建议?请重说明。
    文章中提出了第一,集合母语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,就是了解学生的不同母语背景,然后用不同的方式来帮助他们。第二,把学生分成两组,给那些对学习母语有困难的,让他们上不同的课,帮他们学习母语有信心地沟通,尤其在口语上。第三,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使用新奇和有趣的方式和活动,在课上,多用母语来沟通。最后,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老师。我们必须壮大他们的队伍,增聘和为他们提供更多发展事业的途经,培训他们进行以能力为目标的教学和评估。

    (3)针对学习母语的建议,说明你个人的看法。
    我觉得不但是学习母语的方法还是学习别的科目,学习方法应该新奇和有趣,这样才得吸引学生,对课程就不会觉得没有兴趣,学习才会有效。

    黄老师,真的对不起,我迟到了 :(

    ReplyDelete
  10. 2:
    1) 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;课程必须更有吸引力和互动性,让学生看到他们的所学与生活息息相关。
    2) 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;配合学生对母语有天赋的学生加强新的课程。对母语有困难的学生,我们应该提高他们的信心。
    3) 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;学校可以通过新奇有趣的方式,激发学生对母语的兴趣。
    4) 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;为母语老师提供更多发展事业的途径,进行培训。

    3:
    学习母语的建议有以下两点:
    1)我们也必须帮助那些在学习语言上有困难的学生,鼓励他们坚持下去,以掌握母语的墓础。
    2)我们应该培养同学们对母语的兴趣也就是多阅读故事书,看报纸还有看新闻时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(2)文章中提出了哪四项主要的建议?请重说明。
    - 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:教学母语和学生的母语考试
    -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: 可以帮助学生学习母语的最高水平
    -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:我们因该鼓励一起使用中语来讲话,交谈才能对中语有进步。
    -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:应该多有华文老师

    (3)针对学习母语的建议,说明你个人的看法。
    -我们的母语是我们的身分。没有我们的母语就像没有身分的。而且,在几年中时,很多工作就会和华人交谈,如果不懂听/说/读/写中语的话,就不能找到工作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2)
    1.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
    2.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
    3.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
    4.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

    3) 我认为我们因该读更多的华文书,用华语和朋友和父母交谈。这样才能多练习华文

    ReplyDelete
  13. 2)
    -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
    -帮助学生学习母语的最高水平
    -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,比如,在家里讲中文。
    -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

    3)我认为华语是很重要,因为我们长大去做工是,会和世界交流,需要明白别人的语言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2。
    -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。
    -帮助学生按自己的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。
    -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
    -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教师。
    3。
    我认为学习母语是很重要因为如果一个人连母语也不会,真么说自己是华人,马来人,等等。一个人,连母语也不会,是很对脸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2)
    1。配合母语的教学和测试来让学生具备母语能力。
    2.帮助学生按自己得能力学习母语,达到最高的水平。
    3。创造一个更能鼓励学生使用母语的环境。
    4。调派和培养更多母语老师。

    3)我认为母语是很重要的。因为母语能让我们跟华人聊天。华文也是跟华文文化有关系。因为有很多华文字是有个故事的,所以不学母语 ,也是不学我们的文化。

    ReplyDelete